眷戀

初到武魂殿的那些事「降魔篇」

  降魔与千钧自小便在大陆四处流浪,直到成为魂圣加入武魂殿之后才安定了下来,两人天赋异禀且独属于双生子的默契使他们可以联手挑战魂斗罗级别的强者,因此他们在武魂殿混的也算是如鱼得水,深受教皇的器重。

  直到教皇逝世由武魂殿圣子千道流继承教皇之位,降魔记得加冕礼那天人声鼎沸,他和千钧一起站在人群中观看这一盛况,降魔看着高台上千道流身边的几位封号斗罗心生羡慕不由的戳了戳一旁的千钧

  “哥,你说咱们什么时候也能站在那上面啊。”

  千钧闻言瞥了眼旁边的降魔:“努力修炼,别偷懒,别总把事情推给我,总有一天会的。”

  降魔战术性摸了摸鼻子岔开话题:“咱们今天的任务是什么,我没看懂。”

  “你什么时候看懂过。”千钧挑眉看着降魔。

   是的降魔不识字,从小在大街上乞食的降魔根本就没有认字这个概念,对他来说有饭吃才是正道理,而千钧倒是聪慧,偶尔从各种广告招牌上学习新的字,倒也能认识几个。

  直到加入武魂殿每天都是各种公务,奈何降魔根本看不懂于是理直气壮的推给了刚认全字的千钧。

  对此千钧表示:“……这是亲弟!!!”

  原本千钧想的是每天的公务也不太多,毕竟是亲弟帮忙处理一下也没事,直到两人双双突破封号斗罗被教皇千道流注意到,于是两人每天的任务便从打打杀杀变为了批改公务,批改公务,还是批改公务偶尔外出震慑一下不老实的宗门。

  降魔平日最喜打打杀杀,一有外派任务跑的比兔子还快,徒留千钧一人与满屋子堆积如山的文件做伴,成为封号斗罗后的短短一个月,千钧觉得自己的头发已经快要掉光了。

  为了自己的生命安全千钧果断请了一个教书先生并把任务结束后正在外边溜达的降魔单手拎了回来。

  据知情人士透露那天降魔斗罗的哀嚎声整个武魂殿都可以听见。

  “为什么!!!我不干!!!”降魔面对着千钧和躲在他身后的教书先生愤怒的反抗。

  “你的公务我帮你处理了多久了,这么大人了耍什么性子,你问问这整个武魂殿有没有像你一样不识字的,我告诉你今天你学得学,不学也得学。”说完千钧便把身后的教书先生拉了出来

  “家弟就拜托你了。”

  “千钧冕下,这……”教书先生看着眼前几乎要把自己吃掉的降魔都快哭出来了。

  “降魔!你……”

  “这是怎么了。”千道流的声音从后方传来,正在针锋相对的两兄弟一愣随后迅速转身行礼:“参见教皇冕下。”

  “好了,说说吧,这是怎么了。”千道流挥挥手示意三人起来。

  闻言降魔脸上露出一丝窘迫,毕竟自己堂堂封号斗罗要是传出去自己不识字,以后每周都例会怕不是要被自己的同事们笑死了。

  千钧沉吟片刻后开口:“降魔他,额,自从来到长老殿深感自己的知识储备远不及各位长老,所以下定决心提高自己的能力,托我替他找来一位老师,我们正在讨论后续的计划,对不对啊降魔。”

  “对对对,没错没错。”降魔点头时不忘偷偷给千钧一个肯定的眼神。

  “这样啊。”千道流看着眼前的两兄弟不由感到好笑。

  “既然降魔长老有如此毅力那么,三月后我亲自来检查吧。”千道流笑眯眯的看着降魔。

  降魔一时有点傻眼,但还是哭丧着脸点头,“是。”

  待到千道流走后,降魔双眼无神的望着千钧“哥,这下咋办啊。”

  看着眼前的傻弟弟千钧叹了口气:“加油把,还有三个月。”

  ————————————————————————————

  小剧场

  

  千钧和降魔已经成为供奉很多年后,千钧有一次无意间和千道流提起这件事感叹道:“我就没见过降魔这么努力过,居然三个月就认全了字,甚至还背了一些古诗”。

  

  千道流闻言微微一笑

  “人啊总是要逼一逼的,要不恐怕他现在都还认不齐字”。

  

  两人相视皆看出了对方眼底的笑意。

  

  

  

  

  

  

  

  

  

  

  

  

评论(20)

热度(530)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